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小緣希異時空漫遊記》


墨水咖啡殿2017年念11月活動
主題:第一屆黑暗火鍋大賽
關鍵詞:巧克力心太軟,張郎,小緣希


*******
 
晴朗的週末,一個適合外出玩耍的日子。

而在某個住家的房間中,卻有個小小,幾乎被作業本遮擋掉的身影伏在桌上,懇懇勞勞地寫著作業。

“累死了!不做了!”寫得手痛的小緣希丟下手中的筆,趴在桌子上,兩條小腿在桌下一晃一晃地踢著,嘴裡嘟嘟嚷嚷,“永遠都是寫寫寫,到底要幾時才寫得完啊?“

眼前還有五份功課沒完成,小緣希哀怨地盯著那一大疊的功課,像是想把它們盯出個洞來。

“午安。”

一個忽而其來的聲音在頭上響起,嚇了小緣希一跳,抬頭一看,有一個穿著端正禮服的人頭上腳下地飄懸在半空中。見到她看向他,就轉正身子,拿下頭上的禮帽,在空中向她敬一個禮,“您好,我是您的異時空路線導航員,張郎”。



 
小緣希目瞪口呆地看著這個憑空出現的人。

“由於您遲遲沒兌現你的門票,所以只得由我親自上門邀請您了。”張郎禮貌地提醒她。

“門票?”小緣希一頭霧水地反問。

“對,門票。您的門票呢?啊,在這兒〜”張郎一揮手,一張門票從書裡飛了出來。

那個門票!

小緣希還記得那個門票,就裝在莫名其妙出現在她桌子上的信裡,寫著:給親愛的小緣希。

信中只有一張印有“異時空漫遊 - 美食之旅”字樣的精美門票。

小緣希想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就把門票當書籤夾在書裡頭了。

“那個是什麼?”她好奇地問。看他的反應,好像那是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這個是您的邀請者從未來寄給您的異時空漫遊旅程門票。”張郎認真地回答。


“我的邀請者?是誰?”小緣希更好奇了,“異時空漫遊又是什麼?”

“邀請者就是未來的您啊。”張郎溫和地道:“知道您寫作業累了,為了減輕您的壓力,她為您選擇了您最喜歡的美食之旅。”

“至於異時空漫遊,就是可以讓人自由地在時空中旅行,是二十年後,您和一批研發家開發了四次元空間後的產物。”

“在那個未來,人們可以跟所有的生物交流,也可以去任何的地方,就算是外星球。”

“真的?我要去!”只聽明白某個重點的小緣希雀躍地說。

“好,”張郎把禮帽戴上,向小緣希伸出手,“請握住我的手。”

“那個......”看著消失在禮帽下的兩根細細的觸角,小緣希咽了一下口水,“你該不會是......那個吧?”

“我是。”張郎像看懂她要說的是什麼,微笑地回答,“由於您的邀請者選擇了廚房旅程,所以就由最熟悉廚房的我張郎來帶領,考慮到你們人類對蟑螂這類生物有著莫名的恐懼,所以稍微改造我的外表,美化成能達到你們審美觀的樣子。

小緣希想想,反正也不是小強真正的模樣,就撇開不去想像,伸手握住他的手,“會危險嗎?”

“別擔心,這是思維漫遊。”張郎輕輕一拉,小緣希就跟著浮起來,“不需要身體進入異地,就可以把漫遊中思維感受到的投射到你的身體上,讓你有真如身如其境的感覺,不會讓你受到傷害的“。

看到小緣希一臉懵懂地看著他,張郎一笑,“總之,我保證不會讓您受到傷害。”

憑空拉開一扇看不見的門,張郎帶著小緣希一躍而入。

進入的地方是一個很大的大廳。

廳中沒有任何人的踪影,小緣希第一眼就看到中間的一個大長桌,擺著數不清的食物。

張郎讓她在桌上站定,小緣希發現這桌子對她來說是大得不可思議。站在桌旁往下看時,就像站在懸崖邊一樣,高的可怕。那些食物就近一看,也是個頭大大的,單是蔓越莓就有蘋果那麼大。

“這是霍多星人的廚房。”張郎介紹道,“在地球人已知的外星人中,他們是最愛吃甜食的外星人。”

確實是。

在小緣希眼界範圍裡,她所看到的就有,櫻桃餡餅,奶油蛋糕,菠蘿,烤火雞,牛奶糖,奶油麵包,巧克力,各種各樣的食物擺滿桌子,散發誘人的香味。

“我可以吃嗎?”小緣希高興地問。

“當然可以。”張郎笑笑,補充地說,“思維活動不會影響食物。”

小緣希聽不明白,但這並不妨礙她開動。

她第一個選擇的是在她左手邊的一碟巧克力。

小緣希最愛巧克力了。

她選了一顆像籃球那麼大的巧克力,一口咬下去......

嗯,巧克力心太軟,漿都順著缺口流出來,沾到下巴,不過真的好好吃!

小緣希可不知道這是霍多星人最有名的美食,岩漿巧克力。

吃完手中的巧克力,小緣希轉頭就撲向楓糖蛋糕。接著是薄荷冰淇淋,草莓慕絲,藍莓芝士蛋撻,還有南瓜派等等等。

吃著吃著,小緣希想到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怎吃都不會覺得飽漲?”

“因為不是在用你的身體吃東西啊。”張郎一直笑瞇瞇地看著她開懷大吃。

“就是我可以一直吃一直吃也沒問題咯?”

張郎點點頭。

“還有嗎?還有嗎?”幾乎把甜食都吃遍的小緣希眼睛亮晶晶地看著張郎。

“來,請進。”張郎又憑空拉開一扇門,把小緣希請進去,“這是喜歡麵食的魯魯星人的廚房。”

圓圓的圍桌上擺了一碟碟的麵食,每個碟中都是不一樣的麵食。

略略看過去,就有青椒香菇生煎包,圓白菜豬肉盒子,乳清牛奶小饅頭,南瓜卷子,南瓜琵琶扣饅頭,蔥油餅,倭瓜餡餃子,雞肉蔬菜卷,新疆炒米粉,酸湯餃子,紫薯蒸油條等等,還有更多的是沒見過的吃食。

“你怎麼這麼熟悉這些廚房啊?”小緣希眼中是滿滿的崇拜。

“我常年遊走在這些地方,當然熟悉不過。”張郎笑笑地說。

“全部的廚房嗎?”小緣希好奇地問。

張郎笑而不答。

小緣希沒等答案出來就奔向了那些誘人的食物。

就這樣越過一道又一道的門,吃吃喝喝了一整天,小緣希終於滿足地嘆息,停下嘴來。

“開心嗎?”張郎問她。

“太開心了。”

“滿足嗎?”

“太滿足了。”小緣希用力點頭。

她覺得為了可以吃到這些好吃的食物,做更多的功課也是值得的。

“那,旅程也到終點了。”張郎牽著她,又跨過了那奇特的門,“我們該回去了。”

“今天,真的很感謝你,”回到房間的小緣希愉快地向她道謝,“也謝謝那個我。”

“你的邀請者留了一句話給你。”離開前,張郎對小緣希說,“她說,【我在未來等著你。】”

“我也希望能在未來見到您。”張郎舉一舉頭上的禮帽敬禮後,帶著微笑消失在小緣希眼前,“再見了,小緣希。”

小緣希清醒來,發現自己還是坐在原位。牆上掛著的時鐘顯示著時間只過去了半個小時,只是她手中握著的門票上多了一個精美的蟑螂圖票戳。

還有,她嘴裡留著的食物香味。

呆呆坐了一會,看著眼前滿滿的功課作業,小緣希笑了。

為了那個未來,她可以再努力一些!


(2391字)



******* 


最近喜歡寫童話式的故事,簡單的,純純的,又治愈的。
這一篇完成品其實是第三個定案。
第一個是,“小緣希夢境漫遊記”......不用懷疑,就是要拿愛麗絲夢遊仙境來改版。但想想又不是很滿意,就再構思了一個因為生活太無聊,所以幻想逃亡到異域的“小緣希逃亡指南”,但卻跟關鍵詞[巧克力心太軟]對不上。然後到了最後第三天,這篇故事的靈感才出來。
用三天來完成一篇文,而且是在繁忙的非常時期完稿,對本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
真是萬幸沒有脫稿。(本桑都做好缺席比賽的思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