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妈妈咪呀,我的房客大大们(楔子)

楔子

一大清早,我就被‘许大婶’的一通电话给提到了她办公室中去了。

(她并不是直接打给我,而是打给了我家管家王大婶,然后王大婶就直接把我从被窝中揪起来,打包好后,丢到了这里来。)

我还真命苦,通常人家小孩不都会被周遭的人宠坏的吗?为什么我身边的人一个比一个严格?

就在我还在自怨自艾的时候,'许大婶'已把一大叠的文件推到我眼前了。


当然,许大婶并不是她真正的称呼;恐怕也没多少人敢称呼一个名牌大律师为‘许大婶’吧?

‘许大婶’是我在暗地里为她取的代号。

因为自小看著我长大的她对待我就有如王大婶待我一样;很为我好,但绝对没跟我客气。如果她是外人还好说,但偏偏她却是爸妈的青梅竹马。是相交了整整四十多年的老朋友。所以身为爸妈孩子的我也相等于她的半个孩子似的。这么一来我完全不能拒绝她的一些安排。

“那个…”我困惑地看著眼前一大堆文件,“许阿姨,这些是…?”

“这些是用你的名买下的公寓手续文件,你在上头签个名,这间公寓就是你的了。”许大婶淡淡地道,说得象喝口水一样简单。

但我却有听没懂。“吓?公寓?什么公寓?”

“你爸妈为了你的生活,为你购进了一间公寓。”许大婶面不改色地说道,“本来依照他们的意思是要把这笔钱储在银行中,靠利息来作为你的生活费。但我正巧看到了这间公寓正以相当划算的价码出售,于是便建议你的爸妈买下来了”

“一来你可以学习独立,二来,那里已有现成的房客,单靠稳定的租金,已够你生活和学费的花费了。”

“可是…”我喃喃。

“不必可是了,我已调查过那里房客的背景了,他们都是有正当职业的好人。你尽管放心住进去。”许大婶豪爽地挥手道。

“可是…”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那我派一个人去看护你好了。”许大婶保证地道。

“不…我只是…”我微弱地呢喃著。

“是什么?”许大婶张大了眼瞪住了我,“我都为你安排妥妥当当了,你还有什么要求?”

“我…我…”我挣扎了许久才把心里的疑惑问了出来;“我…为什么…一定要去这间公寓住?”

难道爸妈不要我了吗?

许大婶瞪住了我,许久,许久,瞪得我几乎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几乎哭出来时,她才问了一句:“那两个家伙没告诉你他们的事?”

“你是说他们交代说早餐一定要吃的那件事吗?”我不解地问。

“XX,我就知道!每次都是我做坏人!”许大婶非常不文雅地咒了一句,“这两个死混蛋,认识了你们,我这一生都被坑了!”

我莫名其妙地看著许大婶在跳脚。

“好吧,那我在这里先告诉你了…你千万别闹情绪啊…”许大婶紧张地对我道:“听我说,这件事你爸妈其实也不愿意的,只是人家千万拜托一定要他们才行…”

听到这里,我已觉得不对劲了。果然许大婶一开口就是坏消息:“你爸妈答应了一项负责全球性演唱会舞台设计的工作…”

我呆住了。

“他们将跟随这队伍巡回全世界,所以有一段时间不能回来了,”许大婶很小心地说著:“因为放心不下你,所以拜托了我看顾你,而我的意见是,你是时候独立了…噢,糟糕了…”

许大婶再也说不下去了,因为我已泪眼模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