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再见,我的月亮城(一)

机舱终于在五号码头停下。

我吁了一口气后,开始取行李准备下机。

走下机,我不偏不歧地正好面向着机场窗户,那里外头是一片冷峻的冥暗。

----

我,已到达月亮城。

二十五世纪的今天,旅游业已广进到了宇宙遨游。凡是五千万光年内的星球都可到达。但奇特的是,无论任何可以到特殊,奇妙的星球,到达率最高的还是月球。


是因为最为接近地球?

但月球表面上山岭严峻,气氛死气沉沉,并不如某些拥有奇特又可爱动植物的星球来的吸引。唯一的解释是,因为它拥有月亮城。

我不曾到过这里。

自结束学习课程后,一直以来都为公司开发新路程,都到一些偏远的星球开发路线,反而近距离的星球都没去过。听说,那是一个极其迷人的城市。我没体验过,只曾从频视中见过一些场景。去过的人都强烈建议亲身体会最佳。

最近公司打算依仿月亮城在某个星球上开座旅游城,所以我派来此处考察。

----

我在人头汹涌的机场中张望着公司聘请的导游。一个熟知月亮城的接待人。

对方不难找,因为他就举着牌子等我。

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还用着这般原始的方法真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诺文.周对吗?”我走向他时,他咧嘴一笑。

“我是sat,是你在月亮城的导游。”他握紧我的手,热情地招呼,“希望能让你有个难忘的回忆。”

“我很期待。”我笑笑。

Sat招来一辆看起象中古世纪的古董车,领着我上车。在把我领到住宿前,他一路介绍了看到的街景。

那是很奇特的场景,人们都用步行,在各式各样店面穿梭着。

这与地球上有很大的差别。

在地球上,为了节约时间,每个人都用独立式浮动机来移动。步行这回事早已因落后且不切实际而被抛弃了。

但在这里的人竟还有散步的闲情。

----

Sat把我放到了文华酒店。

因为我刚下机,所以他决定让我休息后,明天才带我外出逛街。毕竟坐过太空航机是件吃力又疲惫的事。

我没告诉他我并不是很累。

目送他离去后,乘着精神还好,我决定出去附近逛逛。

各种类型的小店连而接踵地连接成了一条街,非常有个性的自成一格,有卜算店,电影院,酒吧,小食店,古玩店,纸书店(天哪,这时代还有人阅读纸制的书?)电玩店…但凡想得到的,没想到的,它都有。

街道旁有着露天的咖啡店,和一些卖小玩意的档子。行人们就在街道上悠闲地走走逛逛,喝茶喝酒聊天,嚷嚷闹闹的喧哗不绝于耳。我宛如走进了时空的夹缝中,回到了古早的时光。

纸醉金迷,这是我唯一能用来形容月亮城的词。

看来它会成为到达率最高的星球不是没有原因的。

明天可要仔细观察清楚了。

----

隔天sat来接我。

跟着他到处兜兜转转后,无意间提问到了他的事。

“我?我本来是环宇公司里的一个工程师,本来有着世人所谓的幸福美满家庭和事业。”Sat笑笑地说。

“环宇?那是宇宙中数一数二的建筑公司呢!”我诧异。

“嗯,还不错啦,”他不是很在乎地道,“我曾一直以为那是我的志愿呢。”

“你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来这儿当个导游?”

“很不可思议吧?”他说着,但语气中没有一丝的遗憾。

“那么顶尖的职位…”

“感觉很可惜对吧?”

“可是在这里我找到了我要的快乐,所以我抛弃了一切到这里定居了。我迷恋着这里一个小酒吧的老板娘,不顾一切的跟她同居。过着我想过的生活。我快乐!我极至的快乐!”他笑着,打从内心中的笑着。

我觉得不可思议。极至的快乐?那是什么情况?我无法想象。

很快的,Sat带着我逛的九个小时过去了。

Sat的工作时间为九个小时,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时间我得自己逛了。

----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