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再见,我的月亮城(二)

我想月亮城是不错的,相当有特色,拥有自己的风格。

但对于来往过许多星球的我来说,它还是缺乏了令人迷恋到忘我的地步。

可是它得到如此多的好评却让我无法不在意。。。是什么让我和大众的目光有了差异?如果说这是我本身眼光的问题,那这问题大了。我是属于开发新旅游路程的人,若我规划的路程只依照我本人的喜好,而无法让大众接受,那就等于我的事业完蛋了。

我深思。

然后,我遇见了她。


在喧哗的人群中,我看到了她的侧脸。皎洁如月。

那一刹那,我那寂静已久,不仿佛已死去的心像是突然吁出了一口气,开始跳动了起来。

她专注地看着摊子上一些小玩意,嘴角呷着一丝丝的笑意。完全没注意到不远处正有一个我著迷地看着她。

她走走看看,不时停下脚步,跟摊主说说话,或是买些小玩意。我不自由主地一跟再跟。

打从十六岁那年以来,为了一见钟情的初恋情人而追赶了几条街以来,我还不曾再为谁如此疯狂过。

我绞尽脑汁地想着可以跟她说话的藉口。最后我用了很老套的方法。

“嗨!”我有些许的喘,“小姐,你的东西掉了。”我把一个刚买的小玩意交到她手上。

她有些愕然地望着我,突然笑了,“谢谢你。”

“不客气。”我词穷再也找不到借口赖着。

“你是第一次来月亮城对吧?”她却开口了。

“你怎知道的?”我喜出望外。

“我是在地人,当然看得出你是不是当地人。”

“你是当地人?”我出乎意料外。

“对,所以我对这里很熟悉。”她笑咪咪的。我为她这有点孩子气的表情着迷了。

“有去哪里逛过了吗?”

“还没,我刚到。”

“来,我带你去看电影。”她牵住了我。

“电影?现在?”

“不好吗?电影就是要晚上看才有乐趣。”她侧脸看我,一脸妩媚。让我的左边胸膛有一块地方不断地搔痒着。“我…没问题。” 任她牵着我的手,在街上匆匆地赶到一幢建筑。

“小姐,戏票两张。”她对柜台小姐示意,然后掏出纸钱币来还。

纸钱币?我又再一次开了眼界。

----

我以为她说的电影就如同我所知道的电影一样。

但我错了。

在昏暗的密室中,所有人安静地看着眼前那平面的影像。除了偶而有吃爆米花的声音外,就只剩下身后某种机械转动的声音。

我从来没试过看这样的影视,我偶尔看的一向都是那种清晰而立体的现代电影。象这种二次元的古董电影我还是第一次见识到。

我想问问这部戏的名,但她却贪恋地盯着荧幕,不愿转过脸来,只是侧过头来,靠近我,她脸颊几乎贴到我唇边。清淡的发香搔着我鼻头,我几乎看不下电影。结果电影内容究竟是做些什么,我也不太清楚。

看完了电影,她建议到广场走走。

我和她就这样慢慢地漫步到市中心的广场,也渐渐地了解她的一些事情。

她让我唤她茵,在这里住了十九年,单身的她没有任何亲戚。年龄是比我大,但对于医学已可以延长生命和容貌的现在,她看起来并不比我大。她的工作是维持这里的管理,因为月亮城的治安非常好,所以她的工作相当悠闲。。

我们越走越靠近广场,我越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里是…?”我几乎嘴不合拢了。这庞然大物耸立在广场的中心,傲然的展现着它那鬼斧神功的精细雕功。

“圣彼得教堂”她笑笑,“这是地球上十八世纪的建筑,非常完美,是很难得的重级量古迹。”

我不住呻吟了一下,“这是怎搬过来的?”

“谁知道?”她凝视着它,“这要问问专业人士吧?”

她在路边档子买了一包面包屑。走到广场中心后,抓了一把面包撒出去,一大群的鸽子飞扑而来。

鸽子!我骇笑,这要用多大的功夫去办成这状大的景观? 在今日今时,为了防止病症流感的发生,所有的飞禽走兽都得经过检验后,才能放置在有人迹的地方,否则一致都是放逐到保育原始森林区去。

“你没做好功课就来了。”她呵呵地笑。

我搔头,“我确是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壮观的事物。”

“很有趣吧?这里的生活。。。”她对我笑。

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不用忙着生活,”她望向了广场上的人们,“可以优哉游哉地散步。”

经她一说,我才发现广场上的人们多数是成双成对,相依相偎地走在一起。

“对了,一直忘了告诉你,”她认真地对我说,“我已不能算是个小姐了。”

我呆愕。

“我是未亡人。”

未亡人,意思是另一半已不在了吗?

我。。。介意吗?看着她有点寂寥的侧脸,我开口,“我。。。并不介意。”

“是吗?是真的话就太好了。”她笑笑,还是有点落寞的表情。

到我下榻酒店的路象是一晃眼就到了。

她准备离开,我拉住了她。

“明天还能再见吗?”我不舍地问道。

她有几分讶异,最后化成笑容,点点头。

----

入睡前,我做了一些笔记。我结尾的注释是:这城市适合恋爱中的人。

是的,我恋爱了。

----

隔天,我约了茵在稍后见面,所以还是依约让Sat带我出去走走。

不巧的是Sat带我逛的路线正是茵昨日带我去的地方。

因此Sat见我没有讶异表情时,有点在意。

“不,你带得很好,只是恰巧我昨天来过了。”当他询问时,我老实地回答出。

Sat看着我很久,才开口,“你很内敛。”

“是说理智吗?我自幼就如此。”

“有些时候太理智也不是一件好事。”Sat这样说。

“不好吗?我并不觉得。”

“你还年轻,”Sat笑着,“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