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叛逆的童话故事

嘰咿⋯

地上的斷枝枯葉被靴子踏出難聽的聲音。

牽著白色駿馬的王子緩緩地走入這被荊棘森林包裹的城堡中。

從小他就听說這個城堡有一個因巫婆的詛咒而陷入沉睡的美麗公主。

好不容易打退了守門的火龍,王子沿著城堡道路走進城堡中。殘舊的城堡城牆上被荊棘重重包圍,只有一條小路勉強可行。四處一片靜悄悄,就連空曠的廳殿也不見人影,只有厚厚的灰塵,和棲息在破破爛爛布簾上的鳥兒。

走過廳殿,王子來到宮殿的一處,那兒有一道長長的樓梯,看起來就像是通往公主臥室的樓梯。

把駿馬留在樓下後,王子爬上樓梯,來到一扇看起來曾經華美,但如今已陳舊的宮門前。

輕輕推開房門,然後⋯⋯


王子終於看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公主。

美麗的公主安靜地躺在柔軟的床鋪上,紅潤的臉頰充滿彈性,彷彿是才入睡一般,隨時會打個呵欠,伸個懶腰,睜開被長長的眼睫毛覆蓋的眼眸。

「多美的公主啊!」王子讚歎著,輕輕吻上了睡公主水潤的櫻桃小嘴。

「啊?」王子突然一個天旋地轉,暈倒在地。

原本安詳地睡在床舖的睡公主一骨溜地爬起來,伸手就往王子身上搜。快手快腳地將王子身上值錢的東西一一剝下來。

從陰暗角落翻開一塊石板,三個高矮肥瘦不一的婦女從地洞中爬出來。眾人嘻嘻哈哈地笑,「想不到不用陷阱就中招了,這傢伙是第一次出來的吧?」

「有收穫嗎?公主殿下。」其中一名婦女問。

「啊,不錯的寶劍!」公主拔出王子的寶劍,細細欣賞後讚道。

「姆媽!這個給你!」公主把王子的小包裹丟給婦女們。

「有金幣和寶石呢!」被公主喚作姆媽的婦女們高興地歡呼,「呵,這個賣了的話,可以過上好日子呢。」

「下面還有隻駿馬呢!」高個子的婦女問。

「拿去餵火龍吧!」公主毫不猶豫地道,「它也出了一份力,要好好獎勵它。」

「公主殿下,這樣做真的好嗎?」矮個子的婦女憂心忡忡地問,「他怎說都是王子,這樣打劫他不太好吧?」

「有什麼不好的?」公主轉身在床沿坐下,盤腳,「只有王子才算得上肥羊一隻嘛。」

「可是,如果他真心喜歡你的話,跟了他不是更好嗎?」

「姆媽,別妙想天開了。」公主不屑地道,「誰不知道我們的國家在百年前就被祖父搞破產了。若不是祖母上演一齣睡公主的戲,哪還有人要娶她。」

「那你也可以像她一樣⋯」婦女急急地道。

「免談!」公主一揮手,止住她的勸說,笑嘻嘻,「嘖,誰要王子救啊?我現在過得很快樂逍遙自在,不想談其他的。」

「對啊!男人啊!只會希望我們乖乖在家煮飯掃地。」中等身高卻胖胖的婦女應聲,「又要嫌棄我們是黃臉婆。而且知道了真相,一定會更嫌棄我們的。」

「說得好!」公主笑著鼓掌。

矮個子婦女無可奈何地嘆口氣,不再勸阻。

公主居高而下地俯視沉睡中的王子,「這些王子真單純,這世上哪來可以沉睡百年不醒的人啊!」

「這個王子要怎處理?」高個子婦女問。

凝視著那俊美的睡容,公主露出了美艷至極的微笑;

「賣了吧!王子的話,價錢會更好呢!」



純屬惡搞,後續請自行腦補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