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末日之歿-生存的技巧

「SY04,能教我在殺喪屍時存活下來的技巧嗎?」剛成為同夥不久的同伴問我。

「技巧啊?」我沉吟了一下,「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要特別注意一些可以讓你存活的小細節。」



我不是開玩笑。

能在這變態的喪屍時代中存活下來,爆屍準頭或是超人的體能都是次要。

毫無偏差的常識(?)才是保住小命的法門。

但偏偏現代人看太多的虛構的喪屍故事,腦中都塞了一些有時會讓我連吐糟也吐不出的奇怪想法。



首先要糾正的就是爆屍時要注意的事項。

永遠也不要學電影中帥氣的主角,毫無懸念的直接爆屍。

如果說現實是醜化一百倍的電影,那倒過來電影就是美化一百倍後的現實了。很廢話對不對? (笑)

好,進入正提。

要爆屍前早好做好全副武裝,有槍拿槍,沒槍拿彈爆彈,再沒有,拿射擊砲彈好了(笑)。

千萬避免短刀,短刀是砍不死喪屍的。還很有可能在砍喪屍時,讓自己陷入被喪屍捉住的困境。而且被屍液噴濺到的話,處理起來會非常麻煩。使用遠距離射程的槍械就可免掉這個麻煩。

如果真的非用刀具不可,我建議用長刀。而且要選擇能輕易斫斷物體的那種。

我記得老家的原住民有一種開山刀,長約兩尺,背厚刃利,隨手一揮,就可藉著物理慣性,把棵臂來粗的樹幹斫斷,拿來斫喪屍倒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應該已絕版了吧?

衣服最好選擇包裹全身,還有,緊身裝還是免了。象電影中的那種超帥,完美地顯現身材的黑皮緊身裝,勸告你,想都別想!那種連穿都要旁人幫忙穿的衣物,擔保你被喪屍追時,跑沒兩步就完蛋了。

現下可是亡命爆屍中,又不是像拍電影一樣,失敗是可以重複cut和action的。

還有,即使沒槍,沒武器,不要緊,臉罩是一定要戴的!

告訴你,我曾親眼看見愛耍帥的伙伴被濺得一臉屍液。

先生,雖然這世界不正常了,但物理還是沒有因此而改變的好不好!

他的下場也很可悲,不過一個星期,他非常理所當然的,變成喪屍的一份子了。

這個時代還沒研製出喪屍病毒的解毒劑,直接感染是沒藥救的。

當然,我們的總部不可能會很慈悲地放它和它的同伴會合。結果可想而知,反正我就再也沒見過他。

我們都暗地裡猜想,該不會是被總部捉去做試驗了吧?

裝備要注意的差不多就是這樣,至於求生技能嘛。

出差任務時⋯不,應該說任何時候都不要走在窄道,樹叢邊,陰暗處,除非你背後有長眼睛,或者你有電影中男女主角們超人的身手。否則不要在被飛扑出來的喪屍撲倒後,後悔莫及。

無論任何時候,盡量選擇在廣闊的平面上行走,即使被喪屍追趕,也可以快速逃走。同時不會被突然殺出來的喪屍撲倒。除非喪屍是四面八方的包圍你,否則總有一條路可以逃生。

如果遇到喪屍的話,沒有武器的話,還是速速逃走吧。不要撐英雄,英雄通常都很短命的。

偶爾做一下狗熊也無所謂,像我的總部處剩下的都是滿滿的狗熊。

英雄嘛,都跟喪屍作伴去了。

被喪屍緊追不放的話也沒關係,保持長時間的逃離,總有機會遇上我們這些到處巡邏的狗熊幫你解決掉的。

如果有武器的話,盡量爆頭和頸椎處,這兩樣都是控制喪屍行動的地方,只有斷掉這兩處,才能阻止它們繼續行動。

這個道理就不必解釋太多,反正喪屍電影出了這麼多,就這個理論最正確。



「就這些?」

「嗯,暫時只有這些,想起的話再告訴你。」我笑笑,「不過前提是,你得活到我對你有印象。」

通常要讓我有印象得相處至少三個月以上的時間。

目前,能和我合作三個月以上的同夥數量為;
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