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夏日大作戰》

《夏日大作戰》
   片名:サマーウォーズ(Summer Wars)
   譯名:夏日戰爭、夏日大作戰、夏日大戰爭
   國家/地區: 日本
       對白語言: 日語
   片長: 114分鐘
   音樂:松本晃彥
   主題曲:山下達郎
   動畫製作:Madhouse
   出品:華納
   上映日期: 2009年8月1日
   日本電視台(NTV)& Madhouse 合作作品

       導演: 細田守
       監製: 丸山正雄
   人物設定:貞本義行
       編劇: 奧寺佐渡子/Satoko Okudera
       配樂: 松本晃彥
       美術設計: 武重洋二



        這是一個有關虛擬網絡時代家族親情的故事。

       在網絡虛擬世界中有一個由日本建立起來的龐大的假想都市OZ。

       在這個假想都市OZ中,每個人都可以建立一個屬於自己虛擬形象,並以此簡單的使用電子郵件來往,用電子錢包購買任何東西,聊天搜索情報,甚至是挑戰格鬥之類的活動,這是一個連接著現實的虛擬世界,並且被普及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主人公小磯健二是個性格內向的理科男生,暑假期間被自己仰慕的前輩篠原夏希以打工名義拖去了她的老家長野縣上田市,實際是充當她的男朋友。那裡住著夏希的太奶奶,從室町時代開始一直存在的戰國家族,陣內家。

       以夏希90歲的曾祖母為首,依此以下;醫生,漁民,消防員,水道管理員,電器店老闆,警察,自衛隊的軍官,小學生直到嬰兒,各行各業的親戚都有。在這個熱鬧的田舍度過的暑假,健二看見了陣內家的活躍與和睦。

       當天夜裡,健二收到了一封奇怪的數學智力競賽的郵件,無意中將其解答。但是他卻不知道這竟是引起一場災難的炸彈,並且會將導火線連接到現實世界的大災難……


      
==============我是分隔線==============

這是我在找另一部動畫時,無意間看到的一部漏網之魚,起初以為是普通的少年少女的故事。由於最近沒什麼期待的動畫,再加上畫面看起來不錯,就找來看了。

開頭也一如我所以為般地發展,直到主角健二無意中解開一通數目組成的信息後,劇情就像掉落山崖般一線直落刺激緊張起來,忍不住一口氣就把它看完。

故事以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為主線,再把兩條複雜,看似難以綜合在一起的線路捻合成一條的手法,真叫人為它摸一把冷汗。應該是非常複雜的情節卻編排的輕快流暢,人物的情緒和個性等等都刻畫細緻,由此可見導演及幕後人員的功力。

這是一部有點萌,有青春,有熱血,有親情,有戰鬥,有眼淚,也有歡笑,同時也讓人深思過於依賴虛​​擬世界會有什麼樣的不良影響的動畫。

由於沒有大肆宣傳,因此沒有什麼知名度,這一點真叫人惋惜,所以在這裡介紹給大家;《夏日大作戰》敬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