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2014)




导演: 郑保瑞
编剧: 黄子桓 / 霍昕 / 司徒锦源 / 陈大利
主演: 甄子丹 / 周润发 / 郭富城 / 何润东 / 海一天 / 夏梓桐 / 陈乔恩 / 陈慧琳 / 梁咏琪 / 张梓琳 / 郑家星 / 刘桦 / 张兆辉 / 罗仲谦 / 李菁 / 汪圆圆 / 梁雨恩
类型: 动作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4-01-31(中国大陆)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大闹天宫3D版 / The Monkey King
IMDb链接: tt1717715
官方小站: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今天終於在無奈下選擇了看《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其他片子都滿場了⋯是想說已是初五,應該大部分人都開工的今天,你們就不能把好戲的位子留些給我嗎?)
        結果進場才看十五分鐘,我受不了了!一直被對白雷到,幸好雷著雷著,後面也麻木了。倒是我身邊的朋友,一直喃喃自語:他們可以去向《阿凡達》取經嗎?十五分鐘內連續重復了三次⋯
        然後看完出來,我開始頭痛⋯頭痛如何寫評,因為真是太多糟點想吐!
        為了防止自己長篇大論,我還是點重點來評好了。

配樂(音):差評!(不但口型與聲音配不到,有時角色沒開口也會有聲音冒出來⋯沒想到孫悟空不只學了七十二變,還連腹語也學了,真是敬業啊~)
對白:差評!(看過一篇教人寫网絡小說文章說,對白也是推動情節的手段,但在此處,純屬廢話。)
人物:差評!(浪費了那麼多"大卡士",全不在其位。還有,為什麼有那麼多兒童節目的動物布偶來走場?)
背景:差評!(我弟說,他看到森林裡有沒鋪平的草地毯。我本人覺得那種草地毯廉價市場有賣。)
3D效果:差評!(事實證明,別拿不擅長的東西來玩,只會自曝其短罷了。)
故事情節:差評!(不但沒有電影該有的轉折起伏,還大玩已爛掉的神魔人三界故事,令人真想問句;情節君何在啊?)

        說實在,我認為西游記這個題材不好拍攝。
        單是電影版的經典就前有劉鎮偉導演的《大話西游》,後有周星馳導演的《西游.降魔篇》。前者搞笑中帶著淡淡的憂傷,故事佈局環環相扣,完美無缺。後者3D效果亮眼,突破港劇3D效果差強人意的弱項。
        而這一部⋯唉,我只能說,不能超越這两部經典的話,還是不要拍西游記這題材比較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