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再见,我的月亮城(三)

在月亮城的这些日子,我几乎每一天都跟茵腻在一起。

有时我们一起在街店喝咖啡,有时我们一起泡书店,有时我们一起游博物馆,有时我们一起野餐散步。时日在我和她之间起不了作用,有些时候总觉得时间消失得很怪异。

唯有一些时候,她要处理她的工作之时,我才去处理我的公司报告。

茵是一个很好的恋人,任性考验之类的,不曾在她身上发生过。我曾问她,她笑笑地说,这些是小孩的权利,她不需要拥有。


为此我深感庆幸,我不是没有遇过可耍任性的女人,女人一旦耍起脾气任性,那种杀伤力真是好比炸弹。这也是我一直单身的原因。

有时我甚至不明白她为何还是单身,照理来说,这样好的一个女人应早就属于他人的。

所以我由衷地深感庆幸,也特别珍惜。

----

后来,我中止了跟Sat的导游,因为该去的地方茵都带我去了,但导游费照给。我还多给了些小费,作为补偿。

Sat不以为意,反而笑了,“有别人带是吗?免费服务的?”

我脸上有点火热,还真被他看了出来,“她。。。很是特别的人。。。”

“看样子,你开始了属于你的极至的快乐,”Sat会意,祝福我,“祝福你,但愿月亮城会为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不一样的体验吗?我想这是肯定的。

----

就在我在月亮城渡过了第六个月时,我接到了总公司的来讯。

公司对我的报告相当满意,允诺我年尾会作出奖励。

未了还问我何时回归。

回去?我突然忡怔了。从遇上茵之后,我不再想起何时该回去这问题。

而不知觉的,我在这里竟将近半年了。

叮铃叮铃,手机响起了。

“要出去走走吗?”我接起来后,茵愉快的声音响起。

“好的。”我有点晃神,要离开她?

或者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了。。。

----

见了茵之后,我更明白自己不想离开她。但若要留在她身边,工作要怎安排?或者说服她随同我回地球?茵会愿意吗?她会愿意放弃自己的生活跟随我吗?我这样做会不会自私了一些?

“你没事吧?”她轻轻地抚上我额头,“恍惚得很厉害,生病了吗?”

“嫁给我好吗?”看着她那带着忧心的明亮眸子,我来不及阻止自己就脱口而出。

她愕然地看着我。然后绽开了一朵灿烂如花的笑容。

那纯洁如小孩的笑容让我眩晕了。

“谢谢,”她凑上来用双臂绕住我,轻轻亲吻着我,“这对女人来说是最好的赞美。”

直到离开后,我才想起我还没得到答案。

----

我离开的那一天,她到机场来送行。

我不舍地握着她的手,“我会很快回来的。”

等结束这次的工作后,我决定在月亮城上为茵,为我自己安置一个共同的家,或许以后还是要外出公干,但对象是茵的话,我不担心。她是很独立的女性,可以照顾好自己,想住在一起是因为我依赖她,不能没有她。

茵不语,只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

她轻吻我,“再见。”

我不明白她眉眼间的微微忧愁是怎回事。是因为我的离开吗?

但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

“我会一定再回来的。。。”我这样对她说。

----

才抵达公司,就被几个同事揪着来问。

“诺文,想不到你这家伙静悄悄的,还蛮厉害!连富婆也被你钓上了,不愧是公司里公认的钻石王老五!告诉我们你是怎钓上她的?好让我们学几招来用用。”

“什么?”我愕然,“什么富婆?”

“别装啦,新闻都豋刊登出来了。”同事笑道,“这么天大的喜事也不说一声。”

“我是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我沉下脸来。

但还没追究到底,总经理已追来叫开会了。

大伙儿一笑散去,我也只好无可奈何地收拾我从月亮城带回来的报告开会去。

----

开会后,我准备回到属于我自己的办公室。

湘湘拦住了我。

她是我同属的同事,我知道她对我抱有好感。但可惜的是,我对她没有心动。

我喜欢的,是象茵那样,淡淡的,对男人并不带着锐利占有欲,和充满女人味的女人。

“听说你现在跟王玄茵在一起?”湘湘开口了。

“我并不知道她是不是你们所说的那个人。”我冷淡地道。

“诺文,我不是为了自己而挑拨离间。”湘湘很难过地说,“你不可能跟她在一起的。”

我冷眼看她。

“她是王玄茵,”湘湘说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富豪排行榜前五名的王玄茵就是她,她有钱是因为她死去的丈夫把财产都归于她名下了。。。”

我不否认我有点吃惊。

“你可知道在你跟她两人卿卿我我时,旁边有多少人正盯着你们看吗?”湘湘冷笑,“听说为了保障她的安全,她的管家可是为她聘请了将近一个军队的保镖…那些你以为是游客的人群里,应该都是混着她保镖吧?”

“够了,”我冷冷地道,“我该回去工作了。” 我不再理会她,掉头回我办公室。

真是够了!为什么每个人都这样好管闲事? 茵她是什么人有这么重要吗?

但。。。如果她真的是她呢?我不敢想象。

----

踌躇了几天,我终于还是没忍住。

我上网查看了一下,没错,茵确实是他们口中的王玄茵。

那个富可敌国的王玄茵。月亮城的主管人。

即是只有了了无几的几张相片,但我还是认出了她。

然后,我也看见了关于我的新闻。

那篇新闻没有很多特别的内容,大部份都在介绍茵的身世。

未了才构写一些关于王玄茵新欢的事,并附上几张模糊的影像。不知情的人没察觉,但,若是我身边的人一眼就知道那是我。新闻注解说,因为月亮城防守严密,严禁新闻记者的探查,所以并无从知晓王玄茵自丈夫逝世后的第一个新欢为谁,但记者一定会锲而不舍地追查下去,为读者解谜。

新欢?我竟成了人家的新欢?

我走出屋外,无所适从地捂着脸。。。

富豪排行榜前五名的王玄茵。我怎会去爱上这么一个广受注目的人?

我。。。要怎样去爱一个如此广受注目的人?

我抬头,看着月亮。

那里有着我所爱的人。。。

我想起我信誓旦旦的保证。。。

我想起她眉宇间的轻愁。。。

她。。。早已知晓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吧?

我。。。真恨我自己,明知道不该这样,但却不得不如此。

泪水静静的滑落。

----

这一生,幸运的话,我可以忘了月亮上发生的一切,重新做人。

不幸的话。。。

我想我终一生再也不能在月夜抬头。

----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